close




九月份和親愛的小菲飛了一趟香港!!
這趟旅程說走就走,前前後後只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把所有吃喝玩樂搞定
這種衝勁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但趁著年輕就盡情的利用這股勁來揮灑青春吧
親愛的小菲,我們下次要去哪 XDDDD

這次去香港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行程篇請進小菲家
【香港吃喝玩樂懶惰行】哆啦A夢我來了之香港行程篇(點我)

我們兩個懶女人在這趟旅行後就有種找到同好的fu,我們整個旅程已懶為宗旨走沒幾步路就想找星巴克休息
這三天星巴克完全是我們的好朋友
第一天原本怕小菲發現我很懶腦袋很空還不敢這麼放肆,結果發現原來同是性情中人第二天開始我就不停的開始放空了~哈
(((旅行能找到步調相同的伴侶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一件事呀)))

香港行的首發就用美食來打頭陣吧!(笑)
在先前做功課的時候大家對於添好運點心專賣店都給了極高的評語甚至還說沒吃過不算來過香港之類的話,讓我期待到不行
原本這間餐廳安排在第二天晚上,結果知名部落客把營業時間寫錯讓我們小菲到了現場吃了閉門羹
原以為就這樣和他無緣了,就在最後一天在機場快線香港站寄放行李時,透過他們的透明電梯發現一樓就有添好運
那時我整個興奮的在電梯裡失控了~哈,寄放完行李立刻衝去劃位
香港站分店人潮比本店少了很多,聽說本店排隊是以小時來計算的!!真的是有夠熱門
不過熱門也不是沒理由的,添好運總店開店不到一年就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榮耀,連開了分店也是迅速的再次得到星星
雖然有了米其林的加持但價格依舊走平價路線,所以有人說最便宜的米其林料理就在香港



來到現場先和店員小姐登記人數後就可以拿到一張菜單趁等待的時間討論要吃些什麼





來到他鄉不知道該點什麼的時候就是看在地人點什麼就跟著點
這邊的用餐環境是開放式的,在等待的時候邊觀察大家桌上都點些什麼再加上牆上的介紹,很速迅的就點好餐了~!

我們兩個人總共點了鮮蝦燒賣皇/陳皮牛肉球/酥皮焗叉燒包/煎臘味蘿蔔糕/韭黃鮮蝦腸/杞子桂花糕
大約等了半小時左右就入桌了,桌上的餐紙放了滿滿的招牌美食圖讓人胃口大開很想通通來一份!



酥皮焗叉燒包
這道算是添好運的招牌吧!幾乎人人桌上都有點呢~
一份總共有三個,一上桌我迫不及待的來了一個來吃,一咬下去我完全無心聽小菲在跟我說什麼因為真的好好吃
趕快叫小菲停止說話先吃在說~哈哈哈哈

這叉燒包和台灣吃的差好多,台灣大多是白色厚厚的麵皮而添好運叉燒包的外皮就跟菠羅麵包的外皮一樣但又在香酥一些
搭配上內餡的叉燒肉整個就是令人無法忘懷的好滋味!回台灣後我最想念的就是這一味了





陳皮牛肉球
顧名思義牛肉球裡應該有加了陳皮,但我卻吃不出陳皮的味道,不知道是否是牛肉太搶戲的緣故!
這牛肉球咬下去就可以感覺到非常的啾西,嘴巴內迅速的充滿了牛肉的香味及肉汁
除了香氣十足外口感還很滑嫩,底部還搭配了蛋皮增加不同的口感

鮮蝦燒賣皇
來到這裡似乎該點個燒賣來應應景,不過這燒賣表現的普普通通
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只記得裡頭有一隻脆脆的蝦子,所以就不多贅述了~!

煎臘味蘿蔔糕
這蘿蔔糕吃的到許多碎碎小小的蘿蔔塊,和台灣綿綿的口感差很多!
不需要過多調味醬來刺激味蕾,蘿蔔獨特的香氣單純的在嘴裡跳耀,本來就很愛吃蘿蔔的我,這道完全有抓住我

韭黃鮮蝦腸
現蒸的粉皮滑,嫩,Q~!內餡包的是鮮脆的蝦子,衝突的口感的組合卻是讓人想念的美味
三條腸粉~我和小菲沒兩三下就打包進了肚子

杞子桂花糕
這道非常的ㄉㄨㄢ,服務人員端上桌後足足ㄉㄨㄢ了好久,害我拍照都無法對焦~哈
整個桂花糕是晶透的,可以看見完整的枸杞和散佈在裡頭的桂花花瓣!

在香港吃過到底的港式點心後,回來台灣吃的總覺得不對味!
這好料不只好吃還便宜呢,難怪店門口總是人潮滿滿
我們點了六道含茶費共港幣110元.大約台幣五百元上下就能吃到米其林料理,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中環店

地址:中環機鐵總站 Level1, 12A舖
(((機場快線香港站搭電梯至 Level1,出電梯即可看到)))

營業時間:9:00am--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tle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