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去玩回來之後最頭痛的就是整理照片了~!
這次去香港更不用說了,我到後來記憶卡整個容量已滿,後面幾天的照片完全得依賴我們小菲
三天玩下來照片數最多的大概就是昂坪這個讓我們又愛又恨的地方了
在出發去香港之前我就先上網把我們預定要去景點的票券都買好
那時候買昂坪纜車的票時,我毫不猶豫的買了水晶車廂,天知道這是我和小菲惡夢的開始
水晶車廂除了前後左右皆能欣賞風景外連腳底下也能欣賞高度(?)喔~不!是大海跟山景
沿途上我們倆就這樣哇哇叫,連對面的歪國人都在笑我們
我還能用拍照來轉移我的注意力但我們小菲可是瞬間成了雕像只剩下鬼吼鬼叫的功能了
接下來就來認真看看讓兩個少女花容失色的昂坪纜車吧~

要搭纜車只要搭地鐵至地鐵東涌站再從B出口出來沿著指標步行即可到達
原本以為我們的票券可以直接撘乘,沒想到還是要到現場換票券
所以還是得乖乖排隊,現在昂坪纜車已經成了觀光客來香港不能錯過的行程
所以人潮相當的多,而且這纜車體驗似乎很受外國觀光客喜愛

(光是排隊買票的人龍就如此的長)


雖然售票口有近二十個,但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全部開放





因為我們買的是水晶車廂,所以除了門票外我們還需配戴這樣的手環以便工作人員來辨認



原本以為排隊買完票就可以立即搭乘纜車,沒想到一轉過售票亭那畫面差點沒把我嚇出尿來~!
我的天天天兒呀!!這些人全都不要排隊等著上纜車的
雖然水晶車廂的人比標準車廂的人少了許多,但是也是讓我們足足排了近半小時







昂坪纜車的車廂大約可坐10個人,上了車廂之後工作人員還會幫你們拍張紀念照,等坐到目的地昂坪後可購買紀念照
原本我和小菲有考慮要買張來做紀念,但是問了價錢之後我們就消除此念,因為照片貴桑桑呀~!!!果然這裡是觀光景點,哈

纜車的門是自動控制的,所以等門關了之後我們就會像被發射出去開始我們的纜車驚嚇之旅

(這有點閃亮亮感覺的車廂就是我們坐的水晶車廂)


昂坪纜車全長5.7公里,由大嶼山東涌市中心至昂坪,沿途能俯盼南中國海、香港機場、天壇大佛及北大嶼山
而昂坪360的意思便是遊客能在空中欣賞到360度的美景體驗像飛在空中一樣的感覺
整個纜車旅程大約需25至30分鐘,除了搭乘纜車之外也可搭乘新大嶼山巴士23號線至昂坪參觀大佛但是時間上相對比纜車來的久!
途中會經過兩個轉向站,分別是赤臘角跟彌勒山,每過一個轉向站高度也隨之攀升

一開始的高度還算是小兒科,這時候欣賞的還是市區風景
不過沒一下子我們就離剛剛搭乘纜車的東涌站好遠了



過了赤臘角轉向站後,高度又更高了視野也更加的開闊了
這時候還可以在空中觀望到香港機場看飛機起降呢~






每過ㄧ個轉向站視野也都開始跟著轉變
過了第二個轉向站後纜車便開始爬山,高度更是高的嚇人
底部透明的車廂讓高度更是一覽無遺搞的我腳汗像山泉水一樣源源不絕的一直冒出來((= =))





 



我們就坐在纜車上翻山越嶺,望著山景腦海裡不停的閃過如果這麼高的高度掉下去會怎樣~

這時候車廂裡除了我和小菲鬼吼鬼叫的聲音外還有對面歪國人嘲笑我們的開朗笑聲~(有圖有真相!)
是說我們倆再異鄉被歪國人嘲笑還真的是有點丟臉呀(羞跑)



在纜車上的時間是漫長的,終於終於我們看見遠方的大佛了!
那也表示我們快到目的地了

其實屏除恐懼,在纜車上欣賞香港的不同面貌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沿途從都市的繁華變化到廣闊的海景再到恬靜壯麗的山景所有景色一覽無遺



著陸啦~!這時我和小菲心中只有一種感覺就是"活著真好"

 

出了纜車站之後便可來到昂坪市集,市集是隨著覽車啟用時一同開幕的,總占地約1.34公頃
這裡有著極濃厚的中國風,群山環繞加上中式建築非常的具有傳統風俗文化
除了沿途逛逛一旁的店家外,這裡的建築也很適合細細欣賞

 

在市集內有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店家,也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
不過我們姊妹倆一路聊天聊的超忘我的,完全沒仔細的逛逛,不過我們有吃了好吃的滿記甜品之後會發一篇來介紹喔!

這裡還有展示其他國家的纜車
纜車上圖案及色彩都象徵著不同的國家,許多遊可也在這拍照留念



這個西班牙的纜車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像鹹蛋超人~?!



走到這個廣場大佛的身影更清楚了~!
天壇大佛高34公尺,是由202塊重250噸的青銅所打造而成的,是目前全球最大戶外的青銅坐佛
打造這座大佛從籌畫到建造完成歷時了25年,光是想像就知道在高山打造如此壯觀的大佛會是多麼艱難的工程
不過還好所有困難都一一克服我們才有興見到這件偉大的作品
而建造大佛的目的便是希望透過大佛的慈善的面相,促進人心向善實現人間樂土





要近距離一睹大佛的神采可要先爬完這一階又一階的樓梯
聽說大約是十層樓這麼高,我和小菲這兩個懶女人看到這樓梯都傻眼了立馬就說我們爬到第一段在那拍個照就好了!哈~
但是在階梯下大佛的慈悲面貌看得非常清楚,心靈也不自覺得靜心了起來



見到了大佛的如山真面目我們準備往迪士尼前進
回程的纜車我們很沒用的坐了標準車廂
而記得做水晶纜車要帶手環嗎,在過票的時候還被服務人員發現我們有手環
我們還很不好意思的跟他們說我們要換到標準車廂,哈~
不過標準車廂底部不透明的設計真的讓我們倆的恐懼減少了許多
所以有懼高症或膽小的人真的別輕易嘗試水晶車廂因為昂坪纜車的高度真的很高而且車程也很遠中途也沒有下車點若是身體真的不適很危險!





纜車

地址:大嶼山東涌達東路11號
電話:(852)2109-9898
時間:週一~週五10:00~18:00,週六10:00~18:30,週日及特別日09:00~18:30
交通指引:港鐵東涌站出口B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東涌纜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tle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