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觀不起眼的蘭芳園,要不是店外擠滿個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很容易錯過
而這小小的店竟是絲襪奶茶的始祖!
奶茶香醇濃厚讓人甘願為了簡單的奶茶而排隊,愛喝奶茶的我既然來到了香港中環當然要來拜見始祖
另外除了奶茶之外蔥油雞扒撈丁也是不可錯過的,既然有吃有喝這天的午餐就安排在這裡解決了~






用餐時間來到蘭芳園,門口已經聚集了一些排隊人潮
往店裡頭一看,裡面的空間不算大,原以為要等很久不過沒想到翻桌速度還滿快的
店家門口張貼了許多報章雜誌的報導利用排隊的時間來閱讀剛好可以消磨時間



(((周潤發也有來過耶~)))

蘭芳園從櫃檯到餐點作業區以及用餐區都沒有華麗的裝潢,是傳統舊式的茶餐廳,也是香港僅餘的大牌檔之一!
雖然陸續在上環跟尖沙嘴開了分店
不過總店依舊維持五六十年前的裝潢風格,真的很有老店的感覺

招牌的絲襪奶茶是因為煮茶用的茶袋經長時間沖泡而變色
看起來就好像絲襪一樣而得此名!

不過拍到的這張怎麼覺得茶袋有點黑,所以是黑絲襪嗎@_@



在這用餐併桌是常見的事
像我們這天同一桌就併了兩組客人
小小一張圓桌擠了六個人耶~而且剛好都是觀光客呢!一邊是陸客一邊是韓國客



而來到蘭芳園怎麼能不點奶茶呢~!
我和小菲各點了一杯絲襪奶茶,還有金牌豬扒包共享,兩人在各來一份也是招牌的蔥油雞扒撈丁

這奶茶不是蓋的真的是很好喝!!茶香濃郁又毫無澀味,口感更是滑順不甜膩
這種口味台灣很少見,雖然台灣的夜市也有賣絲襪奶茶但就是少了股香氣又過甜
喝過蘭芳園的之後我好像中了奶茶的毒接下來在香港的時間三不五時就一直想喝奶茶
隔天到義順牛奶吃早餐也點了奶茶來喝,可是還是蘭芳園的好喝呀!



((在香港這幾天只要是內用的冰飲,幾乎都是用這種塑膠杯裝,我實在不是很習慣,因為這好像刷牙用的杯子喔))


金牌豬扒包
很樸實的一個豬扒包,而且很小,這個份量大概約一個手掌大而已
裡面有只有放了番茄跟豬扒這樣!而且豬扒的味道完全被番茄蓋過,有點讓人小小失望的餐點



蔥油雞扒撈丁
這也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若要說來蘭芳園必點的我覺得就是這道跟奶茶了!!

蔥油就是指綠綠的那個,就是我們在台灣吃燒臘飯都會出現的
這個蔥油雞扒撈丁我覺得每個配菜都是主角呀
蔥油好香好香,整個攪拌均勻後味道完全巴在麵上面
吃進嘴裡整個充滿了蔥香味又混合著雞油香,整個就是好豪華的味道

雞排更厲害了!光是這種焦黃的色澤就讓人食指大開
煎過之後味道又多了一股焦香味,而且他們的雞排是厚的那種喔!吃起來很滿足


 


配菜高麗菜也給的不少喔~!



 

來嚐過之後才知道為什麼蘭芳園會是人人推薦的餐廳
蘭芳園的奶茶跟蔥油雞扒撈丁整個就是很對我的味!特別是這種茶味濃厚不過於甜膩的奶茶真的很好喝
整體用餐環境很有傳統老香港的感覺,也很值得來體驗看看
(((要是真的不喜歡併桌的人最好能避開用餐時間)))
下次再去香港我還是會再去造訪
不過要是台灣也能開分店就更棒了(做夢中...﹚



蘭芳園中環本店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六07:00~18:00

有每人最低消費20元的限制

香港遊記延伸閱讀

香港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叉燒包好好食!旅程結束最懷念的滋味


香港昂坪360纜車水晶車廂,山海風光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tle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